English

中外学者研讨汉民族文化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由中国民族学会汉民族分会、福建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的“汉民族研究二○○○年国际学术会议”日前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,来自海内外的一百多名社会学、人类学、民族学的专家学者,围绕着“海峡两岸汉民族源流与二十一世纪中华文化交融”的主题,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。与会学者认为,本次学术讨论会在历史名城泉州举办很有意义,素有“宗教历史博物馆”之称的闽地体现了汉族地区经济文化古今一贯的特点。展望二十一世纪,海峡两岸的中国人终将会找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途径和具体办法。大陆与台湾存在着极强的文化同一性,这种同一性的不断加强,必将促进两岸的统一。全世界的华人都是联系在一起的,几十年来,他们在相互交往中更加聚合,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加强。汉族文化是和同文化,这种“和同”体现在追求民族统一的前提下允许差异存在,这种文化的包容性,也有利于加强中华各民族之间的团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